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【台中食記】台中二中‧一品香|老吳臭豆腐

胖胖和魚魚在約會時都會遇到一些麻煩事,其中之一就是民生問題。雖然我們一個住一中附近,一個住逢甲附近,但也不可能餐餐吃逢甲或一中街,再加上交往很多年,該吃的東西也差不多吃過了,所以常常演變成以下的狀況,廢話不多說,讓我們看看VCR:

任何情況下,胖胖來找魚魚,通常會有這樣的對話。
「等下要吃什麼?」
「不知道。」
「快點想啦。」
「……我想不出來。」
幾分鐘後,胖胖騎著車,開始漫無目的地亂逛。
「等下要吃什麼?」
「不知道。」
「快點想啦。」
「……我想不出來。」
幾分鐘後,胖胖騎著車,開始漫無目的地亂逛。
「等下要吃什麼?」
「不知道。」
「快點想啦。」
「……我想不出來。」
幾分鐘後,胖胖騎著車,開始漫無目的地亂逛。


後來,我們覺得要公平一點,所以決定一個人想一餐的內容。通常會發生哪些事情呢?讓我們再看看VCR:

狀況一
「等下要吃什麼?」
「不知道。」
「這次換你想了。」
「……我想不出來。」
幾分鐘後,胖胖騎著車,開始漫無目的地亂逛。

狀況二
「等下要吃什麼?」
「不知道。」
「這次換你/妳想了。」
「換你/妳才對,上禮拜是我想的。」
「好咩,那我想想要吃什麼?」
「快點,我肚子好餓。」
「……我想不出來。」
幾分鐘後,胖胖騎著車,開始漫無目的地亂逛。


在吃飯時間時總是你推我,我推你,差不多就是這樣。

因此,某一天魚魚突然想起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的臭豆腐介紹,就想說晚上吃個臭豆腐。

到了篤行路上,發現街道上燈火通明,一堆商家都是賣吃的耶!我們頓時雙眼發亮,簡直看到了救世主,就像久旱逢甘霖、他鄉遇故知、洞房花燭夜、金榜提名時……不,講好聽一點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,再直接一點就是癩蛤蟆看到天鵝肉一樣口水直流!

我們當下決定從今以後開始從二中開始探險,一家一家吃過去,那些店看起來也活了很多年,應該不致於踩到太大的雷吧?而且有的店看起來人很多,肯定提升了好吃的機率囉♪(看我興奮到語無倫次的地步了)

這週,我們先到一品香,在停車時就覺得東西很便宜了。

首先上來的是胖胖點的什錦炒麵(50元),東西端上來時,我們就覺得超乎我們想像的大盤。由於物價上漲的關係,現在外面賣的炒麵都長得短小精幹,再不然就是麵很多,肉只有少少幾條絲(真的是太慘了)。魚魚喜歡這道菜。

魚魚點的是豬肉燴飯,它長得也很強壯啊。胖胖喜歡這道菜。

吃完後我們都認為以一人50元的水準可以吃到這樣的口味及配料,可以說CP值超高了。


接著意猶未盡地跑去對面的老吳臭豆腐再吃一遍。一份售價35元,有四塊臭豆腐,重點是小黃瓜絲和酸菜就這樣滿滿的舖在臭豆腐上面,配菜真是給得一點也不手軟。不過因為菜很多,所以要趕快吃,免得濕濕的菜把臭豆腐都給泡軟了。

另外還有湯可以點,我們上次點的是水晶餃湯,湯裡頭有甘甜的菜頭味,不過這回吃得太飽,臭豆腐只有點一份,湯也沒有點了。



店家資訊
店家一:一品香
店家二:老吳臭豆腐
地址:台中市北區篤行路與日進街口,這兩間在對面像牛郎織女一樣對望
營業時間:我們是假日晚上去吃的,不確定白天有沒有開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