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

【台中食記】蕭爌肉飯.魚魚心目中的完美爌肉飯範本

相信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個範本,像是吃到臭豆腐就會跟心中的臭豆腐範本比較,像是換了一個工作環境就會跟上一個比較,這篇的例子就是爌肉飯了,台中有許多有名的爌肉飯,像是李海、山河、陳明統,這些全都比不上我的最愛蕭爌肉飯啦。

蕭爌肉飯早上就營業,一直到中午一、二點左右還有賣,晚上是不營業的,所以我吃的時間都在白天。

胖胖剛來台中時,覺得蕭爌肉飯很小碗,魚媽聽到這說法馬上反對:「以台中市的水準,蕭爌肉飯算很大碗喔!」後來我吃了別間的爌肉飯,發現果真如此。

看看這爌肉,軟軟嫩嫩的,連不太敢吃肥肉的我都覺得好好吃,而且好入味喔。旁邊的酸菜可以一直加,不用擔心菜不夠。不敢吃太肥的,可以請店家挑瘦一點的,而食量比較大的人也可以再加飯。現在爌肉飯漲價了,一碗55元。

豆腐,台中很多賣爌肉的都有這道菜。味道其實大同小異。

蛋。也很常見的菜。

紫菜湯。

以上菜色一共160元。

湯還有味噌湯跟其他種類可以選,小菜也是。


名稱:蕭爌肉飯
地址:台中市東區大智路183號(大智路與忠孝路口)
營業時間:早上六七點左右或更早,賣到中午一兩點。最好是一點以前去,免得東西賣光了
公休時間:不一定,這次我看到店家公佈本月公休的天數有兩天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