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【台中食記】阿秋大肥鵝.好多好多菜.把那隻肥鵝抓進來♥

這幾天魚魚瘋狂的玩春花,所以沒開電腦,今天中午我良心發現,想說來寫一下食記。說到這個,我的稻城亞丁快寫到行程第二天的中午了,但我遇到很奇怪的瓶頸,就是怎麼也寫不到中餐,我想我辭窮了吧。話說回來,我還是先寫寫食記呼吸一下,這個比較容易一點啦。


這天,為了慶祝我的達基生日,於是上回去鐵牛的原班人馬幾乎又在阿秋大肥鵝重現啦,這回由阿伯請客,感謝阿伯啦!

吃完這攤後,短期間本部落是不會出現太豐盛的餐點,因為錢賺太少,只能一直走勤儉路線囉。

由於阿姨有交待+我們先來,所以這一次由我媽點菜。

這是菜單,上面有許多琳琅滿目的菜色。菜有分大小盤、飯、麵、有機、蔬食(我媽好像沒點,哈哈)。

可以看到菜的價位大概在1XX~4XX元間,所以還是人多一點去吃比較能吃到多樣化的菜。

很快的,大肥鵝來囉。這個皮酥酥脆脆的,但又不會過硬,單吃或沾醬都好吃,肉咬起來滿滿的都是香氣,讚啦!來這裡一定要必點的餐點之一。

和風沙拉(大)。我不懂我媽怎麼會點這道菜,當菜端上來時,我也不懂這盤菜怎麼這麼大盤,照片看不出來,但那盤子超誇張,大概有我的手肘到手指頭那麼長。

蘋果鵝肝醬。糟糕,我對鵝肝醬沒有研究,不過這個軟軟嫩嫩的,蠻好吃的就是。

臘腸肝腸。

櫻花蝦炒飯。

我達基賣的豬腳,不是餐廳賣的。

砂鍋魚頭鍋。

秘製臭豆腐,這個是我的最愛!我看大家都吃別的菜,完全忽略了這一盤,每當桌上的大圓盤轉一圈,我就舀個兩三塊來吃,我好喜歡這個味道。最後還把湯汁打包回家(服務生可能覺得我們家很瘋狂),我媽回家後丟了臭豆腐煮了兩次,還是好好吃,最後一次我們依依不捨地將這盤梭了,可惜啊!

大甲芋仔米粉。阿姨們覺得湯很好喝,但我跟米粉真的沒共嗚啊。

招待的青菜。因為十一月雨導致菜價瘋狂上漲,所以端出這盤?

豆醬水蓮菜。魚魚挑嘴,沒吃。

麻油腰花。我不喜歡吃內臟類的,沒吃。

烤雞。好吃,上桌後沒多久就被搶成這樣囉。

脆腸。

提拉米蘇。這回我總算記得拍了,這是我的心頭好,剛好我前兩天突然有種很想吃提拉米蘇的欲望,所以胖胖就買來借慶生之名行魚魚愛吃之實,呵呵!


店家資訊
名稱:阿秋大肥鵝餐廳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58號(朝富路與龍門路口)
電話:(04)22512966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