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【台中景點】日光溫泉會館‧泡湯真方便

魚魚心目中的理想泡溫泉景象是這樣的:

夜晚時,屋裡亮著溫暖的燈,我在湯屋裡泡在熱呼呼的溫泉內,看著窗外的景色……對了,最好是大雪紛飛或窗外下著大雨的那種日子。泡完溫泉後吃個火鍋,像壽喜燒/韓式泡菜臭豆腐鍋/海鮮鍋之類的,邊看電視或電影,然候打牌/睡覺。一整個就是悠閒放鬆的行程啊!

什麼?你說這樣不養生?不然先吃個火鍋,看個電視或電影,打打牌,等肚子裡的東西消化一點,再泡泡溫泉,看著外面大雪紛飛或雷雨交加,泡完後來個冰淇淋,最好是酷聖石的,接著睡覺……

好像也養生不到哪裡去,哈哈!


回到現實吧。

只要天氣一轉冷,魚魚就會吵著要泡溫泉,但是,我們去年都沒泡溫泉,甚至前兩年買的溫泉券還沒用過(喂),今年胖胖良心發現心血來潮,便提議要去泡溫泉了。溫泉的話,我一直懷念谷關的惠來谷關的峇里島風格,但由於我們是機車族,就算抄捷徑去谷關來回也要四小時,就算泡得暖烘烘,回來也冷得像冰棒了。所以,交通最方便的首選自然是大坑的日光溫泉會館。我之前來過日光一次,是吃下午茶,還蠻好吃的,其他的東西就不知道了,那次來並沒有泡湯。總之,我們沒在日光泡過溫泉,所以這回就挑它囉。

我們泡的是大眾池,票是在一中街附近的書局買的,一人350元,還附贈一客冰淇淋,假日的話要加價100元。

門口

進到大廳,接待小姐先收了票,發給我們每人一把置物櫃的鑰匙,我們就走到大眾池的入口囉。

以拍照的角度來看,正後方是大廳,右前方是販賣部,右後方有好幾張圓桌及椅子供客人吃冰淇淋,而泡湯的入口就在左手邊。

接下來不能拍照,就靠文字描述了。

男女生的入口不同,我就介紹女生的部份:進門後可以看到長條形的置物櫃,下層可以放鞋子,上層有兩個衣架、一條大浴巾、一個裝濕衣服的塑膠袋,我先跑去淋浴,淋浴間可上鎖,並附有洗髮乳和沐浴乳。當我換好泳衣出來後,不小心跑到女湯,覺得好尷尬,哈哈,我趕快轉頭走到大眾池和胖胖會合。

大眾池裡有蠻多人在泡了,我先跑到中溫池,泡一下下就跑去溫泉魚那裡玩,魚咬腳的感覺超癢的,後來實在太癢,怕虐待動物,我坐沒兩下就按捺不住逃走了。

後來我玩了好幾種SPA設施,還在蒸氣室裡待著,最後在熱水池裡泡著,超舒服的啦!

泡湯的過程就不用多加描述啦,當我們泡完後,我到更衣間洗澡洗頭。公共區域附有梳子、化妝水、乳液、棉花棒、化妝棉、吹風機,差不多該有的都有了。

出來後,我們挑的是加價50元的Häagen-Dazs冰淇淋,分別選了草莓和淇淋巧酥口味。整個就是大滿足啊!

冰淇淋


店家資訊
名稱:台中日光溫泉會館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2段光西巷78號
電話:(04)22399000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