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【台中景點】新社半日遊|2011新社花海|東東芋圓|情人橋白天版|新都生態公園

昨天下雨囉,但是看看氣象預報,感覺今天的降雨機率變低了,所以我昨晚一直在想,到底要不要挑戰早起去拍花海呢?為了怕自己後悔,我調了四點的鬧鐘,想說聽到雨聲就不去了,結果鬧鐘響時,我迷迷糊糊地感到有雨滴聲,就把鬧鐘切掉了(說不定只是我自己想睡而已,哈哈)。

早上快七點時,我感到身體一陣發熱加上我妹妹好像起床了(她有報名舒跑杯,但沒去),莫名其妙的就起床了,起床後趕快跑去大門看天氣,哇,雖然有烏雲,但是,是個晴天耶!我二話不說就打電話叫胖胖起床。

「喂?」胖胖聲音迷迷糊糊的。
「胖胖!起床了!」
「啊?什麼?」
「起床啊!我們要去拍花海!」
「喔。」
「快來我家唷♥」

我已經來新社花海好幾年囉,根據經驗,如果晚一點去,花海不一定看得到,但保證可以看到車海加人海,還不用停好車就會滿肚子的怒火,所以,如果早上九點後要去的話,最好騎機車,在行車上可以節省一大段時間,在停車時也可擁有大大的優勢啊,體力好的可以騎自行車上去(我今天就看到很多組人馬囉)。

其實我們起床的時間算晚了,為了怕塞車,早餐也沒吃,就直奔新社了。而且七點多時在路上陸陸續續就看到單車族、一些汽車上去,大家開始學聰明了說。

AM 7:37 早上的天氣

由於昨夜下過雨,今天地上都是濕濕的的,有時候有水灘。

越來越有規模了

紋瓣大波斯菊。花海的說明牌是這樣描述的:「株高可達150公分,多於夏末播種秋冬花,花色豐富,種子為圓短長形,黑褐色,自播力強。」

早上的天氣一邊放晴,一邊是雲霧,我們剛到時,天氣還是陰天,後來太陽漸漸露臉,到下午應該整個放晴囉

花辦還殘留著水珠

白波斯菊

白波斯菊近拍

黃波斯菊

現場規劃了花毯區

歡樂迷宮內

我覺得這個搭了很久

現場有許多蝴蝶蘭

當然也有向日葵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昨天下雨的關係,許多花都垂垂的

AM 9:47 現場並規劃了美食區,是的,我們肚子超餓的,開始覓食了

熱騰騰的燒賣

我們點了十二個

六個80元,十二個150元

還吃了鮮炸大魷魚,一隻70元

我們下山時,對向車道已開始塞車了,我心裡在狂笑,哈哈!這回我們總算贏了!本車道一路順暢呀!




東東芋圓
AM 10:28 我覺得這間店的地點超好

menu

胖胖點的是仙草五號




白天的情人橋
從新社下來時,沿著中台科技大學前面的廍子路下來,看到景賢路右轉,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情人橋了。







新都生態公園
還去新都生態公園附近走一走

池子裡有很多魚

注意事項
今天我鄰居也有來新社花海,他八點多出發,十一點多離開,路上已經是塞車了,他說現在花況還不好,大概還要一個禮拜才會完全盛開。再看看氣象預報,近日都是晴天,就溫差大了點,記得要帶外套。還有,賞花看花時,要愛護植物,不要踐踏花草,花海區內有非常多拍攝的景點,千萬不要站在花草裡,破壞景觀喔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