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【稻城亞丁】2011年10月15日 Day1.飛往成都.終於有出來玩的感覺啦!

原本我想請我媽載我到統聯,我自己搭車去桃園機場,沒想到我媽和我妹要送我去,於是我們三人連同家裡的阿肥一起出門了。

集合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半,我們一點半出門,想說時間還早,便跑去買麥當勞當午餐,接著在高速公路遇到塞車,我們又想上廁所,便提前下交流道找7-11,折騰了好久,到機場的停車場好不容易停好車,在機場裡又迷路了,當我們三個人連同一隻狗到達航空公司櫃台時,時間剛好過了四點半。

找到領隊周志全老師時,他正打電話聯絡還沒到的團員。機場裡人很多,我東張西望看其他團員,周老師說某些團員已經找位置坐了,我媽在我簽收旅行社退還的一千元時,跑去坐在一位白頭髮的老先生(張爸)旁邊,還和他閒聊起來了。因為我第一次獨自出國,又是長天數的,我媽放不下心,便請周老師和團員們好好照顧我(好害羞),此時我已認識張爸、張媽、謝姊了。謝姊也是一個人來的,她很照顧我,就央求周老師說晚上要和我一起睡,後來當然成功同房啦!

上機後,我才發現飛機很大台,一排可以容納十二個人。我的左手邊坐了別的旅行團的領隊,他坐在窗邊,由於領隊的身份,坐窗邊不太方便,便跑去前排坐了,周老師問他要去哪裡,他說要去米蘭(好羨慕喔),我的右手邊坐的是同團團員明慧姊,她也來自台中,而且我們家裡相距很近,只有兩個國小的距離,她的腳程很棒,平常有在爬山果然有差。明慧姊說,原本旅行社的行程是由台灣直飛成都的班機,當她知道改成由香港轉機時,她跟旅行社聯絡人員說給她半小時思考,便掛了電話,後來她仍然參加了,只是疑惑為什麼沒有人退團。

當飛機抵達香港時,我看到左手邊的機場燈光閃閃,一輪明月就在燈光之上,靜謐的景像十分迷人,可惜不能拍照,不然是一幅很美的圖片。我們下機後,便有機場的服務員舉著牌子讓大家集合,她會帶我們到正確的登機口,由於時間緊迫,大家便加緊腳步跟她走,通過安檢時要脫外套,電腦也要由包包裡取出,真是不方便。我們還坐了機場內的巴士到另一端,原本我想逛一下免稅店的,不過真的沒時間啊!

我們到了登機口就排隊上機。這個飛機就比較小,不過乘客幾乎坐滿了,這回我坐窗邊,右手邊坐的是張媽。依照慣例,我又開始睡,直到空服員送餐來才吃一些,飛機餐實在不怎麼可口,我沒吃完就又繼續睡啦(本系列遊記保證可以看到我常睡的樣子)。我是被飛機降落到地面的震動聲弄醒的,喔喔,到成都啦!

飛機延誤了一個小時,我睡眼惺忪地下了機、出關、領行李,出機場時,來接機的人車也很多,絲毫沒有半夜的寧靜,夜晚的空氣有點涼,路燈昏黃,我們尾隨著導遊到車子集合、放行李、上車。導遊叫小杜,他說我們的飯店大概還要二十分鐘的車程,車子開動了,我看到帶著薄薄霧氣的街道,心想隔天是個好天氣嗎?

到飯店後,我們拿了房卡就搭電梯到客房裡。但是我一踏進房門就傻眼了,浴室竟然是玻璃隔間,淋浴的地方是霧面玻璃,我在洗澡時可以看到謝姊整理東西……這根本是愛情旅館吧!不過時間實在太晚,我稍微梳洗後就趕快去睡了,明天還要早起呢!

註:這篇真是標準的流水帳。

延伸閱讀
下一篇:待續
上一篇:2011-11-14 【稻城亞丁】行程概要
導 覽:【稻城亞丁】閱讀導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