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【稻城亞丁】怦然心動的美景.心情篇


稻城亞丁屬於特殊路線,國內承辦的旅行社不多,聽過這路線的人更少。每當我想跟別人介紹時,只說那是四川與雲南交界的地方,風景很美。

比起水的嫵媚多變,我更喜歡山的遺世獨立,所以山水山水,我會選擇先看山再看水,即使到了海邊,我心裡仍然想著山的美好。就像有人愛喝汽水,有的人偏愛果汁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。

也許是生活在水泥叢林裡的關係,每天出門回家,面對的都是冷冰冰的建築物,所做的只是在一個又一個小盒子裡移動,這種日子實在太乏味了。所以我假日時總希望到山上走走,心情不好時跑去山上,便可以暫時將煩惱拋在腦後。

去年(2010年)六月開始,我不知道哪從哪裡看到了北疆,頓時愛上了北疆的景色,也研究了快一年的北疆,後來我今年四五月時,無意間從鵬程旅行社點到稻城亞丁的照片,整個人瞬間變心,將舊愛徹底拋在腦後。

也許就是從喜歡北疆開始,我一直夢想到邊境之地看看,看山看樹看人,看看不同地方的風景。加上今年發生太多事情,讓我的心情老是處於低氣壓中,一直找不到宣洩的出口。

我需要喘一口氣。

我在七月時參加鵬程旅行社的旅遊說明會,主講人是老闆王鵬程先生,他講話十分坦白,先介紹高山症的原理及常見預防方式,並講明了旅遊地點的禁忌,像是廁所都是蹲式的,不能蹲的人不要去,那裡海拔有時候會超過四千公尺,所以有嚴重心臟病的人不要去。後來他對稻城亞丁進行投影片播放,我看著一張又一張美麗的照片,充滿著深深的感動,心想我總有一天一定要來這裡。回家後,我不斷地猶豫要否要去,因為十五天的團費逼近九萬,再加上小費及一些雜七雜入的開支,整個總預算肯定破十萬,整個存款就會去掉一大半。我每天在理智與情感間拔河,看著鵬程今年的最後一團額滿了,我的心裡被無奈、難過佔據,著實低潮了好一陣子。

掙扎不是沒理由的,我想看看川藏線,想看高原,想看滿山的黃葉,我瘋狂地蒐集相關的資訊,我也上了背包客棧研究是否自助旅行的可能性,後來因為安全性(萬一發生什麼緊急狀況需要後送)的考量而放棄這個方案。路況方面,必經的318國道新都橋到理塘段正在大修路,今年不會修好,明年可能也不會好,這一來回就將近四百公里,實在是很大的挑戰。

當我跟家裡說想去時,被阻擋了,因為我六月才手術完,那時仍在復原期及接受後續的治療,不能提重物,不能做太激烈的運動,家人擔心我的身體狀況而反對。我九月回診時問醫生,我的身體是否可負荷長途旅行?她說沒問題,有人陪的話更好。

在身體、經濟、心情的種種掙扎下,我仍然先斬後奏地報名了,選的是大地假期的十二天吉普車攝影團,我在乎的是吉普車三人一部,攝影方面雖然不會拍,但跟著攝影團就多多少少學著點,團費六萬四千八百元,含小費(有時想想真是一分錢一分貨,後話再提)。

一報名,我的心就定下來了,開始研究要準備什麼東西出去玩,也想著是不是要趕快鍛練身體,每天去散散步練一下(事實證明鍛練是無效的,我是個十足的肉腳)。每當我覺得支持不下去時,就會上網看看風景圖,心想著自己即將到那美麗的地方時,頓時便生出滿滿的勇氣。

就這樣,帶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的心情,我每天看著日曆,等待出發日期的到來。

延伸閱讀
下一篇:2011-11-08 【稻城亞丁】行李準備清單
導 覽:【稻城亞丁】閱讀導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