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【稻城亞丁】行程概要

這是十二天的行程簡要,沒有購物行程,含領隊、導遊、司機小費,網站上的價格原本是64800元,後來隨著出發時間的逼近,網站價格先是提升為67800元,最後還變更為69800元,就我所知,至少有兩名團友付了67800元,或許也有人付到69800元吧?這就不得而知了。

天數 日期 星期 行程概要 實際住宿
第一天 10/15 桃園國際機場→香港→成都 億臣國際酒店
(亿臣国际酒店)
第二天 10/16 成都→雅安→寶興→小金 同心賓館
(同心宾馆)
第三天 10/17 小金→四姑娘山長坪溝→丹巴 甲居藏寨民宿
第四天 10/18 丹巴→八美→塔公草原→雅江 雅龍灣大酒店
(雅砻湾大酒店)
第五天 10/19 雅江→理塘→稻城 雲貴酒店
(云贵酒店)
第六天 10/20 稻城→亞丁 聖達山庄
(圣达山庄)
第七天 10/21 亞丁→景區(龍同壩、沖古寺、珍珠海、洛絨牛場)→稻城 雲貴酒店
(云贵酒店)
第八天 10/22 稻城→理塘→雅江 雅龍灣大酒店
(雅砻湾大酒店)
第九天 10/23 雅江→新都橋→康定 格薩爾酒店
(格萨尔酒店)
第十天 10/24 康定→海螺溝 金山賓館
(金山宾馆)
第十一天 10/25 海螺溝→瀘定→成都 億臣國際酒店
(亿臣国际酒店)
第十二天 10/26 成都→香港→桃園國際機場 -

9/22
我報名大地假期旅行社的團。

9/23
繳交訂金10000元,尚有尾款54800元。

10/7
原本的去程(10/15)班機是直飛的,但大地假期(文祥旅行社)在出發前八天通知我們說航空公司超賣機位,他們只好將直飛的班機改成由香港轉飛,這其實也還好,我想一想也覺得能接受。但是回程(10/26)的時候超誇張,原本預計下午四點多的飛機由成都飛往香港,班機時間改成清晨七點多,足足吃掉了大半天的行程。
意外就這樣結束了嗎?不,這只是一個開始。

10/8
大地假期(文祥旅行社)的行程表寄來我家了,在信裡頭旅行社表示在機場報到時會退還我們每人一千元,團員們分成二隊前往成都,有雙領隊,一個是周志全老師,另一位是彭雲峰老師。
我被分到周志全老師那一隊,再看看團員姓名,女生差不多佔了一半。

10/11
大地假期(文祥旅行社)人員打電話來叫我付清尾款,我表示他們並沒有寄旅行合約書給我(他們越早寄,我就越早付清啊,一直不寄來,我怎麼能付清呢?),所以我不方便付款,旅行社人員表示會郵寄給我。
電話中我也提到網站上有寫會送給團員一本攝影集,但是我還沒收到,旅行社人員說會寄給我。
再來就是我問了海外急難救助險的問題,旅行社人員說團費使用轉帳方式付清的話,可以折抵2%的價惠,剛好我要保的旅平險項目差不多為2%的折扣,所以我們協議好,我用轉帳付清尾款54800元,旅行社方面則贈送十二天的旅平險給我。

10/12
合約書寄到我電子信箱裡。我覺得很奇怪,都要寄攝影集到我家了,乾脆一起寄來不就得了?

10/13
我將合約書寄回大地假期(文祥旅行社)。


在旅途中,每天都有狀況發生,弄得大家雞飛狗跳,這裡就別玩猜謎,直接揭曉為什麼會發生問題的原因了。

團員們東拼一點,西湊一塊得知,大地假期(文祥旅行社)將我們團轉包給四川省中國國際旅行社,也就是當地導遊小杜的旅行社。
十月正是四川旅遊旺季,車輛調度不易,四川省中國國際旅行社便找上了屈老闆的吉普車隊。
屈老闆的司機(大陸稱為師傅)人數也是不足,因此又從外面找了兩名藏族師傅來支援。
本來屈老闆他們之前都和包車的客人一起出去,會由成都出發,去雲南、西藏(甚至到了珠峰)、青海等,都是跑長程線,這是頭一次和旅行社合作,屈老闆提出的條件是,要和客人吃住都一樣(屈老闆之前的經營模式),而領隊要求師傅不要在車上抽煙。

出發前,我透過背包客棧和ptt知道某些地方路況差,像新都橋到理塘的G318國道正在大修路,全長一百七十公里,來回三百四十公里,全都是碎石子、坑坑洞洞的爛路;我也知道食物很差、拉車時間長、路途遙遠會誤餐;住宿更不用說了,一定比不上大城市。但是美景不就因為物質條件差,所以才不會那麼快遭受到破壞啊!
在環境方面,我有做好吃苦的心理準備,但是人為因素所導致旅途中的不愉快,就讓人難以接受了。

大地假期(文祥旅行社)將團轉包出去,其實我也不是很介意,但是後來發生了一些事,讓我對這間旅行社感到失望。

舉例來說,大地假期(文祥旅行社)聲稱2010年的稻城亞丁團出了十二團,是全台灣出團最多的旅行社,而今年(2011年)的團數更達到十五團。團數這麼多,想必在行程的操作上,應該是很熟練了吧?但是我所參加的吉普車攝影團,標榜為了及時拍到美景,住得離景區很近這點,在四姑娘山時並沒有達到,我們住的是離景區五十多公里遠的同心賓館(我上網查到的資料),然後隔天一早四點多爬起來去拍四姑娘山的日出,很誇張吧,這就是所謂的住得離景區很近。

當遊戲規則一個個被破壞時,問題就接二連三產生,而信任就像玻璃,摔破就碎了。


10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..無意逛到你的網站..我是2010去的..的確這家旅行社讓我不敢參加第二次..行程打的很美..實際走一遭才會發覺很趕.很餓.很自助..但稻城亞丁的美是無法形容的..值得再走一遭..見到你對北疆也有興趣..也不知你去過了沒..因沒有看完全部..但北疆還是值得前往的..會留言只是對曾參加同家旅行社而有同感所致

Yu 提到...

您好,很高興遇到同好了,不過這種邊疆行程本來就是很克難,吃不好,住當然也不好(不然邊疆一旦開發,美景就消失了),我在出發前其實都做好心理建設了,只是覺得旅行社的態度很糟糕,明明就有的事卻還推說不知道,這點令人很心寒,但是稻城亞丁景色超美,拍回來的照片都很漂亮,每次看著照片,總覺得去是值得的。說到北疆,我之前一直很想去北疆(不過後來被稻城亞丁拐走了),季節呢,要嘛是野花盛開時,要嘛就是秋天來臨時,不過預算有限,過幾年才能去囉。我同團的團員說北疆真的很美,當然路況也比稻城亞丁的好。對了,我去的時候國道318大修路,而且稻城機場好像要興建了,未來去那裡就便捷多了。感謝您的留言,真的很高興遇到同好^^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,我們一團13人正在和大地假期旅行社打官司──細節若有興趣,可以再慢慢告訴你。其中有一項,我們當初看了他們網站的介紹,參加他們20天的西伯利亞團,上面載明住4星旅館;而行前說明會改發另一版本的行程,旅館的星全沒了──。對方居然還辯稱之前給我們簽約看的4星行程純屬參考,一切依據後來改發的行程【旅館】為主!有人作生意可以這樣昧著良心的嗎?簽約時說一套,你交了錢,馬上就變了﹝住宿品質立刻往下調降】!張老師

Yu 提到...

張老師您好

這種行程如同我之前回覆的一樣,自然不能跟大都市的水準相比(像住宿方面,我們都沒去過,當然也無法分辨旅館的等級),可是在人為的方面真的很不滿意,像是團上發生一些事情,有的團員直接打電話回台灣要求可以負責的人員出來說明,在行程第八九天時負責的人員總算打電話來大陸了,但他竟然說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事情(把我們當猴子耍嗎?),倒數前一兩天時我們團員跑去和領隊他們談判,行程最後一天時,大陸那裡負責的四川省中國國際旅行社經理上遊覽車跟我們致歉,在機場傳給我們一張紙,上面寫的大意是願意賠償我們,要每位團員簽名表示不追究了,大家都簽了,我看來看去就是不簽,我的室友勸我不要這樣,反正打官司對我沒好處(無論是金錢或心力),最後我還是沒簽,就為了賭一口氣嘛。回台後一段時間,旅行社的人打電話來說有退金額到我戶頭裡,讓我去檢查一下戶頭,記得就一兩千塊左右。

某些司機素質不好,像有某車的司機在車上抽煙,蔑視團員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利,司機每天要開那麼長程的車當然很累,但是休息的時間也不少,他們可以下車再抽煙啊!還有一車更扯,司機在第二天剛上高速公路就頻頻打瞌睡,後來幾乎每天都這樣,這不是旅遊,根本是玩命!後來才得知他們晚上都會聚在一起打牌,唉。我們那團的司機們很不團結,是東拼西湊出來的團隊,沒默契就算了,有的人頻頻脫隊,第一車和最後一車的距離差超遠,舉例來說,預計在某景點停留十分鐘,第一車到了,最後一車可能在五分鐘才到達,無形中剝奪了團員的旅遊權利,您說這麼辦呢?越是跟司機講,他越是故意這麼做!

像我這車在路上出問題,不能動了,前幾輛車根本不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,還一直往前開,有一車留下來陪我們,但出門不就是要團體行動嗎?車子發生了問題,大家分散擠一下,行程還是可以繼續的啊,不幸中的大幸是當時是白天,還在丹巴的鎮上,如果在荒郊野外,不曉得有多可怕。後來總算有人跟前面的車子聯絡,他們已走到十幾二十公里外了...

我很佩服你們的勇氣,也預祝你們打官司成功,如果有什麼進度歡迎在這裡貼文,讓更多人可以看見事實的真相!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,我是和張老師一起的受害者,我把您的文章連結在奇摩知識我的PO文中,希望您不介意,謝謝!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article?qid=1713071902626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:我在2013年8月參加大地旅行社的北韓之旅﹐從此之後這家旅行社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。領隊的名字我忘記了,是一位攝影老師,但是從頭到尾都讓人很傻眼,不懂英文、不懂韓文,我們在北韓遇到問題,他完全無法解決,只會耍白爛,把一切都丟給北韓的領隊,不然就是兩手一攤,讓團員自己忙得團團轉,還告訴我們"他到北韓也是遊客",而且他對北韓的領隊很不尊重,自以為自己比別人高尚,經常在話中教訓人家。像是從丹東到北韓的火車上,因為邊境檢查,火車停了兩個鐘頭,廁所也不開,同團中很多年紀大的阿伯、大嬸尿急,要上廁所,大地旅行社的領隊從頭到尾裝死,也不會幫忙解決問題,就坐在自己的車廂中看他的書,請他幫忙,他只說我不會韓語,最後我們幾個年輕人想盡辦法,找車上的軍人、還跑到其他北韓人的車廂,看有沒有會講中文的北韓人,最後才解決。途中有一位年紀很大的大嬸,在羊角島酒店,晚上想去見識一下他們的賭場,就在地下室,因為他年紀大又一個人,想請領隊陪她去看一下,領隊不僅不陪她去,還不斷的教訓他,還強調他是慈濟人,不去這種亂七八糟的地方,他只看美的東西,這種骯髒的東西他連看都不屑看,然後就逕自走人。反正不甚枚舉,態度很差,然後還把自己態度很差推給大地旅行社的老闆,說他自己也是百般不願意帶這團巴拉巴拉的。。。。。我認為,他跟他老闆怎麼鬧那是他們家的事情,一旦走出公司,你代表的就是自家的旅行社,我不僅看不到他的專業,沒看不到他的熱枕,一路上讓我極火,花錢又很抓狂。從此之後,這家旅行社我再也不會考慮參加。

Paul Fan 提到...

謝謝你們的文章,本打算報名他們的攝影團所以才上網看看這家旅行社的風評,現在當然就此打住,找別家了。

Paul Fan 提到...

謝謝你們的文章,本打算報名他們的攝影團所以才上網看看這家旅行社的風評,現在當然就此打住,找別家了。

Paul Fan 提到...

謝謝你們的文章,本打算報名他們的攝影團所以才上網看看這家旅行社的風評,現在當然就此打住,找別家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大地假期就是文祥旅行社?上網查了一些資料, 發現好像他們的經營團隊也投靠過不少間旅行社的樣子?